©愧我当初赠木桃 | Powered by LOFTER

你总是想表达太多,最后却什么都没能表达清楚。
  飞机耍得很帅,堪比珠海航展或者朱日和阅兵;武器足够先进,外贸的概念枪都能调动,尚未服役的舱门机枪你也采用了它的理念。可我真的很失望。
    首先,剧本中规中矩,故事毫无新意。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要在之前交代一下中队的由来,而且还不明不白地加入了那么多笑点。不要求一切有关军队的作品都严肃都伟光正,问题是,交代settings就请你交代得清楚一点。不知道是不是限于篇幅,剧情进展过快,如果你能把给某位女士的特写以及长镜头花费的时间用来更加清楚地展现电影中人物聚集在一起的过程,我觉得观影体验会更好。毕竟,男主角或者说其他的飞行员,他们飞行技术的高超,并不是靠着某些自吹自擂来显示的,您得让我们看到真东西。您总是在说某某是最好的飞行员,问题是观众从何而知呢?
    其次,我不知道这部电影的叙述主线在哪里。是男女主角的爱情???是空军战士保家卫国的一颗红心???似乎,电影只是把空军某些特殊部队的成长进行了截取。电影进程快,而且不够连贯,可能在于剪辑师的技术和对电影的理解???有人说爱情是轻描淡写,我真的没办法相信,你和我的轻描淡写定义是不是一致的。你为了救人质和战友而用了巴伦支海手术刀这么一不小心就一个同归于尽的法子,我可以相信,问题是为什么一次次出现闪回看照片,你的主线是男女恋爱吗???
    最后,人物形象没能树立起来。我真的认为,李佳航的浩辰演的不错,有层次感,莽撞和成熟。其余的形象……我说一塌糊涂不为过吧……脸谱化的首长,我没看出来王学圻演技在哪里。凌伟峰除了喜欢叠飞机还是叠飞机,没给他过多的时间展现性格。吴迪的成长还凑合,不过也是漏洞百出。看得我尴尬癌都犯了。
   最最后,片尾曲什么鬼,强势吐槽。某位女士很努力地演的man一些,效果不错,请继续保持。不过哭的很假。李晨演技一如既往,和十年前的吴哲没区别。他就是拎不清,用女票就是个错误。
  说几点喜欢的,第一,飞机很帅,为空军吸引大批人才。第二,武器装备大集合,看得我心花怒放。第三,BGM,爆炸音效,摄像效果,CG质量都中上。
   不是很想二刷。不过看在这是第一部非演习纯实战的影片,而且战术处理还不错,可能会二刷吧。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很爱的时候为什么要说恨